财经管理学院开展“雅致古风,经典六艺”——国学六艺开放日活动

2023年05月13日 09:07  点击:[]

2023年5月10日至5月11日,为积极响应2023年职教活动周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财经管理学院牵头在六艺素质赋能馆(北区11栋一楼)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雅致古风,经典六艺”--国学六艺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六艺素质赋能课程组、六艺社团、汉服社共同自主设计编排,将传统礼、乐、射、御、书、数的六艺经典技艺与流行的“打卡”活动相结合,邀请全校师生共同沉浸式体验游玩。

六艺素质赋能馆为此次活动精心布置闯关场地,在身着精美汉服的六艺社团志愿者的引导下,让全校师生沉浸式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古人雅致游园经典游戏,在一次次闯关打卡中将六艺技能与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全面提升高职应用型人才人文素质修养。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计算机大类李佳伸说,本次闯关活动的飞花令、空灵鼓、书法、古风小游戏、投壶、射箭这几个活动都非常喜欢。特别是宋氏点茶、簪花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能够在职教活动周亲身体验真的是太“走心”了。希望今后学校能多开展这种活动体现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同学们文化素养的活动。

财经管理学院六艺素质赋能馆秉持“习六艺、赋能量、育全人”的理念,不断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方式,培养学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为学生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传统文化与技艺焕发生机。


(供稿:财经管理学院;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网络安全项目首次阶段性考核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聚焦西部职业教育未来·共谋区域职业教育发展”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