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光电技术项目十进五选拔赛

2023年05月16日 08:50  点击:[]

5月12日至14日,我校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重庆市集训基地(以下简称“光电基地”)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光电技术项目十进五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职业鉴定中心技术指导,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蹇晓林到比赛现场视察并指导工作。蹇主任表示选拔赛的技术标准和规格必须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标准执行,选拔出优秀的人才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本次参赛选手为第一轮重庆市光电技术赛项选拔赛中前10名选手。

本次选拔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标准,以项目任务设计竞赛内容,包括A、B、C、D四个模块,分别为光电终端制造、LED彩色点阵屏安装与调试、照明应用场景仿真、城市亮化工程的实施与优化,主要考核选手的光电信息技术的调试、安装与维护等应用能力,考核掌握照明及显示、电子电气的安装、程序调试及自动控制相关知识技能等能力;并体现其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从市级集训队选手中选拔出5名优秀选手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其中,我校参赛选手商峻宁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下一阶段集训。望进入前五集训队的选手们戒骄戒躁,认真参加接下来的集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中取得好的成绩。


(供稿:世赛光电基地;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集训车身修理项目首次阶段考核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建筑与材料学院“安装造价匠心卓越班”赴重庆金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