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课堂中仰望 在实践中俯身----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17: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和雷锋精神,推动劳动教育课程实施,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5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因地制宜,在学校歇马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并牵头组织,后勤保障处配合,各二级学院具体实施,为歇马老校区的公共区域以及校园内的杂草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洗”。由于老校区的绿化面积大,植被生长繁茂,杂草分布较广,给这次活动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师生们没有被困难吓倒,不怕脏,不怕累,每个人都在汗流浃背中感受着劳动的趣味,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重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曾经热闹的教学楼早已人去楼空,歇马老校区一切斑驳的痕迹,仿佛在向师生诉说着时间的流逝。在场的教师也向同学们讲述着老校区的故事,讲述一幢幢楼背后的独特意义和人文底蕴,如今的老校区却曾承载着无数青年学生的希望和梦想,在场同学深刻领悟了重电精神“龙翔马跃、博润致远”的由来,也纷纷抒发对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畅想和祝福。


(供稿:党委学工部;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聂强校长应邀参加“全国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工作研讨推进会”并作主旨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