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

2023年05月18日 16:28  点击:[]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博远厅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党委书记孙卫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专职组织员、纪检监察员、校团委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主持。

党委书记孙卫平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成败兴亡的关键,是我们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决定性力量。

孙卫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工作七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为基础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任务进行系统梳理,他指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四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七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最后,孙卫平以“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目标,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要求,着力推进组织建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开放型组织、创新型组织、服务型组织、效能型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争创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孙卫平书记的专题讲座对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统一安排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加以贯彻落实。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中,把变革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变革理念,坚持创新思维,树立争先意识,夯实各项举措,取得工作实效。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后,各小组就如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同志围绕孙卫平书记的辅导报告,立足工作岗位,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如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从课堂中仰望 在实践中俯身----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卫平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