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18: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媒体人通过参观、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进行系统了解和全面采访报道。

40多家媒体记者们分2批次先后参观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工作室、重电-华为ICT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中心、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重庆市集训基地、重电中开司法鉴定所,就办学特色、校园文化、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等话题进行深入采访。

参观结束后,“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媒体座谈会在博润厅举行。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小勇,副校长幸昆仑、谢义华、冉学农、刘洪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疏勤,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继燕,华龙网、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等全国40余家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会。副校长刘洪光主持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龚小勇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电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龚小勇从学校综合实力、战略区位、专业特色、育人成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重电事业不断进步的一点一滴中都离不开广大媒体的关心与支持。龚小勇希望与会的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和记者,持续关注重庆职业教育和重电事业的发展,在本次活动中深入发掘更多的生动新闻素材,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学校在推进“双高”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新亮点,向全国人民更好地展示学校的昂扬风貌。

华龙网集团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介绍本次活动情况。他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华龙网集团主办,邀请了来自全国4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主编、记者走进校园实地采风,用全媒体、融媒体的视角感受、多角度、立体化的采访报道,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媒体记者互动提问环节中,学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校人才培养、“双高”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大思政等方面详细解答了记者问题。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记者团一行对重电以专业特色统领办学特色的做法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被重电的独特魅力深深折服”“超级霸道”“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依法治校】我校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法治教育】学校举行普法强基、风险防范的专题法治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