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卫平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18日 09: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5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卫平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围绕基层党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共同分析问题,谋求发展举措。

调研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就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作汇报。孙卫平与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全面了解各学院当前主要工作,详细询问了学院的党建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商讨研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孙卫平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高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他强调二级学院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提质增效,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孙卫平指出,主题教育就是发现问题,检视整改,工作要有抓手,事业才有发展。要聚焦党建引领,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做到党组织作用发挥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条件,优化专业布局,打造优势特色,健全专业发展长效机制,提升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着力克服人才引进瓶颈,加大人才引育和扶持力度,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强化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要聚焦科教融汇,把握好职业教育发展新方向。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进一步加强科研内涵发展,要把科技革新的力量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本科职业学校申创提供创新驱动和内涵支撑。

孙卫平强调,这次调查研究既是主题教育的应有之意,也是对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督导。二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明确本单位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党政办;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参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行业标准修订工作

关闭